流星

五维小日常——初夏

        早饭后,赤羽换上了短袖运动衫,来到了门口。渐入夏天,就连早晨的阳光都充满了热意。

轻轻呼出一口气,赤羽开始活动身子。

        压腿,伸展,扩胸,一套动作一气呵成,赤羽满意地甩了甩手,下一刻,却又不满地皱起来眉头。

        面色不善地走进房门,看到海伊还磨磨蹭蹭地在客厅里。

        “三秒钟之内给我出来,否则加练!”

        “噫!”

        看着海伊连滚带爬地冲出房门,中途还因磕到墙角痛呼一声,星尘不禁露出了微笑。

        看了眼从自己面前经过冲出门外的海伊,赤羽叹了口气,向客厅里的星尘挥了挥手:

        “那尘尘,我们出门咯。”

        “嗯,一路顺风。”

        这时,刚刚出了门的海伊这时候又突然折了回来:

        “啊,老姐,我出发了,要是我没能回来记得来救我!”

        听到这话,赤羽抬手在海伊的后脑勺上敲了一下,没好气地说:

        “我又不是要把你怎样了,明明是你自己提出来要跟我晨练的,反悔了?”

        “哪敢啊,我就这么一说。”

        “再说这些有的没的今天加练!”

        “噫!不要啊!”

         整理完餐具走出厨房的苍穹,刚好看到门口哭丧着脸的海伊和一脸无奈的赤羽,摇了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拿到手中的扇子,温柔地笑着说:

        “你俩关系真好啊。”

        “哪有!”“谁和这个赤草鸡关系好了!”

        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海伊“啊”了一声,瞄了眼还没反应过来的赤羽,喊着“我出发了!”又一次冲出房门。

        这时才反应过来的赤羽看向门外,海伊已经跑出了一段距离了。赤羽不怒反笑,嘴角扬起了一个弧度,转身朝着海伊追了过去:

        “海蜇皮!今天不教训你我名字倒着写!”

        “啥?羽(鱼)赤(翅)?”

        一扭头,海伊发现赤羽已经近在眼前了。

        “啊!老姐救我!”

        咚!

        “呀!”

        听着门口的动静,星尘噗嗤一笑,向着门口大喊道:

        “路上记得注意安全~”

        “老姐你这是见死不救!!!”

        门口,海伊的哀鸣声,经久不息。

*

        刚刚做完家务,打算休息一下的苍穹坐到了星尘身边。

        给苍穹递过一杯茶,星尘抿了口清茶,轻轻呼了一口气。

        同样品了口茶,苍穹感受着口腔的中的茶香,摇了摇扇子,道:

        “说起来,尘尘,你怎么不跟海伊小羽她们一起去晨练?”

       “我......”

       “明明最近对体重不怎么满意?”

        “什么?!穹姐你怎么知道的?!”

        星尘捧着茶杯的手抖了抖,脸色微红地看着一脸平静的苍穹。

        “嗯?路过浴室的时候,听到传来的‘啊啊啊啊怎么又胖了’不就是尘尘你的声音吗?”

        听到这话后,星尘的脸刷的一下红透了,慌张地低下了头,想掩饰此时的表情。

         但下一刻,脸颊上却传来了柔软的手掌的触感,有一股力似乎想让她抬起头来。

         星尘抬起了低下的头,却看到了近在咫尺的苍穹的脸。对视了几秒,苍穹才松开了手,留下一个僵住的星尘,坐回了原来的位置。

        “没发烧啊,尘尘,难道你害羞了?”

        脸上的红晕才刚褪去,苍穹的一句话又让星尘的脸烧了起来。

        “这种事情知道了就别说出来啊穹姐!!!”

        ............

        平静下来的星尘长舒了一口气,扭头看向坐在她身边的苍穹,正巧苍穹也转头看向了她。苍穹也没说什么,只是温柔地笑着等着星尘开口。

        “话说回来,其实......”

        星尘张开口,试图组织语言,但话到了一半却又停了下来。

         “我......”

         “作为宅女不想出门?”

         “才不是!”

         好不容易要说出口了,结果被苍穹突然这么一打岔,星尘刚刚想好的话一瞬间全都忘了。

        “哈哈抱歉抱歉,我看尘尘你的表情好像很有趣的样子,不由得调侃了一下。”

        苍穹用扇子挡住脸笑了笑,接着说道,

        “难不成......你想一起这件事你不好意思和她们说?”

        “唔!......穹姐,这种事情知道了就别说出来啊......”

         星尘一副被说中了的表情,尴尬地移开了视线。

        “猜中了?”

        这下是穹姐疑惑地歪了歪头,然后恍然大悟地敲了一下手。

        “穹姐???你?!”

        “骗你的,我怎么会做没把握的猜测。看你那个样子我大概就猜到了”

        被苍穹耍的团团转的星尘决定闭上嘴。

        目瞪口呆地看着虽然用扇子挡住了脸但是因为憋笑而全身微微颤抖的苍穹,星尘似乎理解了为什么海伊不敢对苍穹恶作剧的理由了。

         “所以呢?为什么不敢说?”

        似乎是觉得已经闹够了,苍穹收起了刚刚的玩闹的表情,看向星尘。

        听到这个问题,星尘的脸又开始微微泛红:

        “其实之前海伊来问过我,结果被我心不在焉拒绝了,现在再去说我想要一起......呜......”

         “你是幼儿园的小孩子吗?”

         “不行吗!!!”

        被苍穹毫不留情地吐槽了的星尘,恨不得当场造个黑洞钻进去。

        看着这样的星尘,苍穹也没说什么,伸手把星尘搂入怀中。尽管因为窒息感,星尘挣扎了一下,好不容易才调整到一个能呼吸的姿势。

        “穹姐,我不是小孩子了......”

        “你啊,总是说海伊不坦率,结果自己不也是一样吗?真是让人没办法。”

        “我......唔......”

        轻轻推开苍穹,星尘低着头。

        “尘尘,你有时候就是想得太多了,偶尔也稍微放松一下吧?”

        苍穹张开双臂,但是并没有主动抱上去,只是静静地看着星尘。

        “我......可以吗......”

        看着苍穹点了点头,星尘犹豫了一下,主动搂住了苍穹,把脸埋进了苍穹广阔的胸怀中。

        “穹姐......我......”

        “老姐!我回来啦!啊......抱歉打扰了!”

        星尘还没说什么,突然出现的海伊的声音令星尘条件反射般地从苍穹的怀中弹起,结果正好撞在了身后的海伊身上。

        “哎呀老姐,怎么今天这么主动。”

        撞进怀中的星尘,就感觉自己撞入了两团虽然逊色于苍穹但更加柔软的东西。海伊还主动把她搂住,不让她逃走。

         没等星尘挣扎,身后的海伊就“呜”地一声松开了她。回头一看,只见海伊双手抱着后脑勺蹲在了地上。

       赤羽叉着腰站在海伊的身后,没好气地说:

       “海蜇皮你啊,只是回来拿个东西而已,还想加练是吧?”

       “我错了小羽姐......”

        海伊迅速地站起了身,跟着赤羽往门外走去。

        这时星尘感觉有只小小的手按在了自己身上,推了自己一把,撞到了身前的海伊。

        “老姐?”

        看着疑惑地回头的海伊,星尘深吸了一口气,犹豫了一下,小声地说:

        “那个......我能一起......”

        “啊?老姐也要一起吗?太好了!”

        令星尘没想到的,没等她把话说完,海伊就拉起了她的手一起往门外跑去。

         “你先让尘尘去换件衣服吧。”

         一记手刀劈在了海伊的头上,星尘发现赤羽的脸上却是阴谋达成的笑容。

         “尘尘,快点去换衣服咯,不然也给你加练哦~”

        赤羽小声地在星尘耳边说着的话,以及刚刚的笑容,星尘心中咯噔一下,转头看向了苍穹,却看到苍穹和不知道何时出现的诗岸同样一脸笑容地看着她。

        “有这么明显吗?!”    

         星尘的内心这么咆哮着。

        再看向苍穹,星尘只觉得,她的笑容,愈发可怕起来了。

     

完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